溺囚.

助宣重光,以照明天下。

【季汉】【玄亮】山河故人(四十)

#开个脑洞 全员带着记忆穿越到现在


#主玄亮 季汉群像 主日常


#沙雕文



由于大家看电视剧整整看了一个通宵,第二天的再次会面已是临近傍晚。

这次众人还叫来了许多不经常露面的朋友,阵仗之大仿佛回到上一个元旦聚会。

在一阵非常敷衍的寒暄之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又打开了电视机。


“……大江北岸,曹营水寨…………啊?!”

“啊?!”

鲁肃发出一声跟电视剧里一模一样的惊叹。

鲁肃一整晚都没怎么说话,他只是安静的看着电视剧,偶尔会跟着大家笑一笑,结果现在吃瓜吃到自己头上来了。

“这这这……”鲁肃慌忙起身跑到诸葛亮的身边晃他的手臂,仿佛这样就可以制止电视里的剧情,“不可不可!孔明你你你可不能陷我于不义呀!快点停船!”

“对对对。”徐庶在一边插嘴,“张子布大人都还没上船呐!你们怎么能自己偷偷去投敌!”

夺损哪,张昭只觉得自己是年纪大了,不然高低要去和徐庶拼命。

“好啊!”曹操就差拿着个拍手玩具在一边夹道欢迎了,“太好啦!还是现在的人会拍戏,可见大家都觉得人才就应该该来我这边。”

“你做你的梦吧!”刘备回嘴骂道。


“这咋办这咋办……”鲁肃急的到处乱转,“至尊你听我说是诸葛孔明他把我骗上船的呀……哎呀呀我待会见了曹操该咋说呀……”

“哎哟哈哈哈……”孙权很快就被鲁肃逗笑了,“子敬你别急,我相信你!”

“既然如此,那好!”鲁肃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我见了曹操一定先骂他一顿再咬舌自尽……可他要是不让我说话咋办呀……对!那我就先他一步,直接咬舌……”

这下连曹操都忍不住逗他了:“子敬先生未免把我想的太傻了,我一定会用布抵住你的嘴不让你咬舌的。”

“啊?!”鲁肃只好哭丧着脸又跑到诸葛亮的身边,“别弹琴了……快快送我回去……”

“回不去啦子敬!”刘备在一边看热闹,假装痛心疾首的拍了拍他的肩,“你想想,要是回去,孔明违了军令状就是个死呀,要我说你俩一起坐船来找我就好了。”

“什么?!”鲁肃连忙摆着手,“这这这……也不太好……”

“子敬,我倒是有个干净绝妙的好办法。”诸葛亮说,“你不如投江死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笑作一团,只剩可怜的鲁肃一个人委委屈屈。

“好了好了。”终究是周瑜看鲁肃太可怜了,于是指着电视机对他说,“你看子敬,你们没去曹营。”


鲁肃紧张的盯着电视机。

“真是吓死我了……”他半晌之后才长舒一口气。

曹操这时候似乎已经意识到自己要被骗一波箭了,不过他现在心情还算不错,于是还装模作样的送了个顺水人情。

“不就是几只箭嘛。“他挥挥手,“权当送给诸葛先生啦。”

“你还客气上了。”刘备说,“借你几天罢了,之后就还给你了。”

“那不得不承认大耳贼说的对。”孙权说,“早晚还给你。”

曹操笑,就是差点牙都咬碎了。


“看!看!”庞统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出场,于是赶忙拍了拍自己的身边的一圈人,“到我出场啦!终于不再只活在台词里了!”

“仲谋啊。”周瑜百思不得其解,“我还是不太懂……为什么你当初能让士元跑去他们那边?”

“呃……这……”孙权支支吾吾,半天没个回答。


“我的船啊!”几分钟前还美滋滋吃着零食的曹操下一秒就泪眼汪汪的看着电视里被大火烧光的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备和孙权两人毫不留情的大笑出声。

“笑什么笑?”曹操一副看透的表情,“你们现在笑的欢,迟早有我笑你们的时候!”

“说得有理。“刘备说,“不过既然如此,现在就更应该早早笑够。”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曹公说的好啊!”孙权学着曹操的语气念诗,可谓杀人诛心。

“别理他们老板。”张辽说,“咱们下楼去买点零食去,顺便透透气?”

“不过是电视剧而已,文远。”也不愧曹操这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甚至拍着张辽的肩膀安慰他,“我还没有那么脆弱。”

张辽神情复杂的看着曹操,欲言又止。


“……我单笑周瑜无谋,诸葛少智,若是我用兵,在这里埋伏一军,将会如何?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此起彼伏的笑声随着电视机里曹操的笑声一起回荡在空气中。

刘备笑的直不起身,多亏诸葛亮在一旁拉着他,可明显诸葛亮本人也快要笑岔气了。

“哼!”曹操冷哼一声,“别笑了,都是假的,都是电视剧,是演戏。”

可惜他的话并没有什么用,大家依旧在笑。

“……倘若在这葫芦口埋伏一军人马,以逸待劳突然杀出,将我等围住,那么,我军即使不全军覆没,哼哼,也难免死伤惨重呀……嗯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备已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正找地方扶着以防自己笑翻在地,可惜其他人也都笑的直不起身,他只好和专程前来跟他击掌的孙权互相扶持,也难得这俩人有了共同的敌人,勾肩搭背跟好哥们儿似的。

“闭嘴!闭嘴!”曹操在房间正中央暴躁的大吼,可惜此刻他的声音早已被淹没在了狂笑声中。

“……哈哈……哈哈?”电视机里的曹操左右看了看,紧接着继续笑起来,“哈哈哈哈哈……人言诸葛亮神机妙算,周瑜才智超群,依我看来,到底是无能之辈……”


这一次都没等他说完,众人便笑了起来。

“给我住口啊你们!!!”气急败坏的曹操冲上前去和刘备扭打在一起。

虽说刘备早已经笑得四肢无力,但好在他身旁还有个孙权可以帮衬帮衬,不过孙权也笑得没啥力气,所以这三个人很快便陷入苦战,打得有来有回,也不能怪其他人不上前劝架,毕竟他们也都快要被笑死了,所以只见一个暴怒的矮小身影穿梭在两个嬉皮笑脸的人之间,一下左正蹬,一下右鞭腿。

“就会看!”曹操朝着他那边吼道,“也不会来帮忙吗!”

“哦哦……快放开我们主公……噗哈哈……”感动的是,倒还真有几个人强行憋着笑站起身来。


“……若奉孝在,我安能有如此惨败……”

“呜呜我的奉孝你咋走得这么早哇……”曹操看着电视里的自己怀念郭嘉,竟差点掉下一滴眼泪。

“哎呀明公别难过啦……”郭嘉拍着他的肩膀安慰。

“什么人呀!”程昱再也忍不住站起身来,“我不是早提醒过你!明明是你自己不听呀!”

“呃……那不是都怪你劝不住我……”曹操说。


不过曹操也就难过了这么一会儿,因为他很快就亲眼目睹了孙刘联盟的破灭。

“你不要在这里东拉西扯,我行的端坐的正什么时候骗过你!”刘备已经拍着桌子跟孙权吵了起来。

“你也不要在这里搬弄是非,明明就是你这大骗子存心阴我!”孙权同样也梗着脖子大吼大叫。

“这地盘明明谁打下来就是谁的!”刘备对着孙权指指点点,“我拼死拼活争地盘的时候你又在干嘛!”

“明明是我出钱出力!”孙权说,“难道我就真的天天在打老虎?!我也没闲着啊!”

“湘水之盟你自己是咋说的!你明明就是自己打不下合肥!”刘备说,“你就想着来抢我的!”

“你!”孙权只觉得自己气得头昏,“都说了不准再提合肥!”

“就提!”刘备说,“十万十万十万十万十万……”

“好!说得好!”曹操在一边乐得手舞足蹈,“文远你别害怕,去!给我上去劝架!”

“滚啊!”孙权一气之下开始动起手来。


现在的这场战斗可就认真多了,由于一些公报私仇的原因,所以也造成了一些颇为蹊跷的误伤,这直接导致三方人马开始了一场大乱战。

场面可谓是鸡飞狗跳,许多人亲眼看见是诸葛亮偷偷递给的刘备擀面杖,然后又假装正义公道的开始拉偏架。

“别打啦……别打啦……”诸葛亮用力扯住孙权的头发将他往外拉。

“快住手……快住手……”陆逊生怕孙权落到包围圈里,一直把他往里推。

“休战休战!”孙权实在是担心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于是第一个喊了停,“为了防止司马懿又来捡漏,我主张咱们先签订个和平协议!”

“明明是你先开始动手……”刘备手握擀面杖这一武器,几乎立于不败之地,所以他不太想停战,可又看见自己的客厅一片狼籍,想了想终于还是松口,“不过我大人有大量,就应你这一次。”

曹操倒是还想继续看热闹呢,可是他生怕这两个人又合起伙对付自己,于是也只好应允了。

三方于是很快就签订了和平协议,在看电视剧期间不可以打架。


气氛逐渐缓和了下来,这倒也不是假象,因为以周瑜为首的一干人开始痛骂作者,直接转移了火力。

“这罗贯中是不是有病!”饶是周瑜脾气再好,也忍不住站起身就开骂,“我哪里得罪他了,非把我写成这样!”

“啊呀……”所谓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于是诸葛亮不得已解释道,“没办法,这么多年啦……也不怪我我就是会有这么几个比较狂热的粉丝啦……”


“……穿红袍的!是曹操!“

“孟起!你傻呀!“张飞急的直拍大腿,“你若是直接喊有头的是曹操,没准儿他自己就把头砍下来了……”


“我怎么就下线了!”看得出来,庞统是真的很难过,“懂不懂我来的这么早存钱有多难呀!懂不懂天天教熊孩子写字有多烦呀!”

“原来士元你也是早来的!”周瑜似乎找到了可以倾诉的对象,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懂不懂天天教熊孩子弹琴有多烦呀!”

“说的太对了!”典韦一脸的愤怒,“懂不懂天天教熊孩子武术有多烦呀!”

“是啊!“庞统一副终于得遇知音的样子,“你说我们要是早遇到该多好!可怜我孤苦伶仃一个人呀呜呜……”

“呃……”周瑜尴尬的挠挠头,“那没有……我一直和伯符在一起……”

庞统:……

典韦:……

“对。”孙策笑着说,“我教游泳。”

于禁:……


“凭啥!凭啥!”看到刘备就跟拔萝卜似的一个个就把SSR收了,曹操急的直拍大腿。

“那当然是凭我家主公德行出众,礼贤下士,待人真诚。”诸葛亮直接就帮刘备把问题抢答了。

“就他?”

曹操和孙权两人十分不服气的异口同声。

“怎么啦!”刘备理所当然的抱起手来,“评定一个主公最好的标准就是他的部下,您说是吧令君?”

荀彧并不想说话,曹操急得根本顾不上刘备,赶忙去安慰荀彧去了。

“啊那您说是吧陆丞相?”刘备接着开始捅刀。

“我求求你闭嘴吧!”孙权也急忙去安慰起陆逊。

“哼哼哼……”刘备得意洋洋。


“好!”不久后以曹操为首的一干人鼓起掌来,“干得好啊文远!”

“运气好运气好……”张辽谦虚的笑着。

“张将军的确神勇。”就连不太爱说话的关羽此刻都悠悠开口。

“我不懂,仲谋。”孙策愁眉苦脸的看着孙权,“你从赤壁前后开始打合肥,结果现在刘备他都入川了,你怎么还在打合肥……”

“是啊。”刘备阴阳怪气,“你说你咋这么不争气呢。”

“好了好了好了不准再提了都过去了过去了!”孙权捂着耳朵疯狂摇头。

“是是。”张辽也附和着,就是看他那表情却颇为骄傲,“别提了啊别提了啊……哈哈……其实我也没有想到……”

孙策没有理会,他是真的很无奈的在和孙权解释:“你说你要真的不会打仗,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直接打刘备去西川,你不打就不打吧,怎么结果他西线能打了,你这边却拉胯了……”

“我也是这么说的。”周瑜说,“他不听啊。”

“这倒未必。”刘备摇着手指头说,“我能入川那是我厉害,他不行。”

“他听了我的。”鲁肃这时候赶忙解释,“可我也没想到他就打个合肥会这么困难呀!”

“要我说这还不到最气人的地方呢。”刘备说起这个简直咬牙切齿。

“算了算了……”众人意识到什么,生怕矛盾升级,赶忙上前劝了一劝。


“哈哈!”黄忠一拍大腿,“终于要到我出风头了!帅不帅!”

“哈哈!”魏延也一拍大腿,“哥们儿这会儿是汉中太守!帅不帅!”

“帅帅帅!”

“帅个屁!”杨仪自然是要接一嘴的。

“这一封书信来的巧……”黄忠刚刚欢快的哼起了小曲儿,就听见了杨仪不太和谐的声音。

“哦不不我没说您黄老将军……”杨仪赶忙挥着双手解释道。

“你啥意思,还想糊弄谁?”魏延火上浇油。

虽然说几方都已签订了和平协议,但可没说自己内部不能打架的,再加之众人对延仪两人的争斗已经从一开始劝解变成了现在的喜闻乐见。

大概就是不出人命怎么都行。

“威公别怕。”诸葛亮这回真的不打算再劝了,他一想到那些年为了团队和谐而错失的乐子就觉得可惜。

“啊?”杨仪这下有点怂了,毕竟他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打不过魏延,“丞相你……”

“你还想又找丞相告状!”魏延的拳头已经逐渐逼近杨仪眼前。

“诶诶!”刘备一把给魏延拦下来了。

“陛下!”杨仪十分感动,“谢谢!”

“不是。”刘备连忙放开魏延的手回过头,“我是怕他偷袭你,这不太好,现在你们俩光明正大来一场吧。”

他们俩很快就打做一团,不过没一会杨仪就被迫投降了。


不过既然都过去一千八百年了,那么什么深仇大恨都先暂且一搁,且就把眼光放在浪漫的战场之上。

电视机里正播出到汉中之战那一段。

“唉……”曹操看着电视机长叹一口气,“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

“切。”刘备一笑,似乎是不太在意曹操这副多愁善感的模样,“不过你勉勉强强,还算是个可敬的宿敌。”

“哈哈,我只要这句话就够了。”曹操说,“其他自有后人评说。”

孙权罕见的没有去阴阳怪气的插话,他只是撇了撇嘴说道:“评说个什么,无非都是沧海一粟罢了。”


…………

“哟十万,想不到还你还挺有境界啊?”

“可不是,而且咱仲谋最不在乎的就是别人的评价了。”

“都说了不准叫我十万……哎呀滚滚滚别来烦我!”

评论(43)

热度(5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