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囚.

助宣重光,以照明天下。

【季汉】【玄亮】山河故人(三十九)

#开个脑洞 全员带着记忆穿越到现在


#主玄亮 季汉群像 主日常


#沙雕文

是点梗!



其实这件事在一开始的时候,只是司马懿去报复陈寿的一个手段。

毕竟逼着一个作者去看自己被ooc了的同人作品,怎么不算是一种折磨呢。

可惜这个计划并没有成功,甚至在几个小时后陈寿走出那个小黑屋的时候他还哭喊着让我再看一眼吧。

也不能怪陈寿,毕竟他正看到连环计最为精彩的那一段,他实在是心痒难耐的想要知道接下来的剧情,这让赶着过来救他的一行人大为诧异。

然后……然后这一群人最终也跟着陈寿看起了央视版《三国演义》。


“阿斗这小子在学校又给我惹了什么事……”刘备在接了一通电话后,嘴里就不停嘟嘟囔囔的骂着什么。

“怎么回事?”诸葛亮从财政流水单里抽出神来,刘备起身套起一身毛衣。

“谁知道他……麻烦死了……”天气渐渐转凉,刘备正把有些臃肿的自己塞进一件大衣里,“这回我非得……”

刘备话音未落,诸葛亮却指了指自己的手机,并把手指放在唇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喂您好……哦哦老师您好……嗯……嗯……好的好的……我马上就过来……”

“咋了?你也被他们班主任约谈啦?”刘备眯笑眯笑的问,“阿斗这小子真行,自己犯错还不忘拉一个思远下水。”

“呃……是伯约。”诸葛亮自己都有些不相信,“阿斗干坏事儿……他敢拉伯约下水?”


入秋后的校园满地都是金黄的落叶,不过刘备和诸葛亮两人此刻却无心欣赏美景,因为校门旁正站着一大长串熟面孔,基本上都能组成一个季汉二代加强连了,而且正在罚站的他们似乎他们并没有什么悔过之意,正兴致勃勃的聚成一小堆聊着什么。


“我跟你说他绝对跑得掉!不然咱们之后还去哪里讨贼是吧……诶先帝和丞相来啦?吃饭了吗?”

直到刘备和诸葛亮走得很进了,这堆人才发现这两人来了。

“怎么回事?”刘备问,“你们跟谁打群架了?”

“没有没有!”众人摆着手。

“那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刘备又问,“阿斗是不是你带的头!”

“冤枉啊爹!”刘禅差点就声泪俱下,“大家上课玩手机被收了而已,我们没打架。“

“对啊对啊……”

“啊?你们这……”诸葛亮点了点人头,“你们这起码有十多个人,上课都在玩手机?”

“您是不知道啊丞相!这电视剧太好看了!”人群中脱颖而出姜维的声音,众人听罢都一副非常赞成的模样,点着头说对对对。

刘备和诸葛亮二人都被这幅情景给搞懵了。

“张苞!”刘备高喊一声。

“诶陛下!”张苞从人群里挤出身来到刘备眼前。

“你们班主任没叫你爹?”他问。

“叫了呀。”张苞说,“他应该是也在跟二叔看电视剧吧,刚刚他跟我说他晚点来,您和丞相是最先到的。”

“啊?”刘备挠着头不太理解。

“那瞻儿呢?”诸葛亮问。

“哎呀!”人群里叽里呱啦的吵起来,“他可聪明啦!就他偷看电视剧没被抓到!”

诸葛瞻曾经有过把手机藏在桌斗里看玄亮同人文的经验,所以他的手机是唯一没有被没收的。


两人带着刘禅和姜维去办公室挨了一顿批,最终从班主任那里拿回了两人的手机。

“当然,看点这种电视剧也不是不行,但是该听课就要听课,今天你们俩回去后多做三套试卷以示惩罚吧……”那个秃头的数学老师如此说。

“唉……”刘禅叹口气,“那我还哪儿有时间看电视剧呀……”

“今天是周五呀陛下……”姜维说罢,刘禅的眼睛就开始发亮。

“不可以!”走在一旁听了半天的诸葛亮终于忍无可忍,“今日事今日毕,伯约,就算你做题快也不能把作业积攒到最后,还有我怎么跟你说的,要给你陛下做个带头榜样,你现在不就是在助纣为虐!还有你啊阿斗,不要耍小聪明……”

诸葛亮一边说,刘备就在一边附和,两个就这么骂了半程,直直撞上了同样前来“赎人”的关羽和张飞。


“哟大哥丞相你们也来了呀。”张飞挥着手和刘备打招呼。

正当刘备想要上前去和他的好二弟三弟交流一下育儿经验的时候,他们几人却直直往前走过去了。

“那行不多聊了啊大哥。“张飞说,“我和二哥先走啦。”

“拜拜大哥!”关羽说。

“你小子怎么看的这么快,也不等等你爹我……”远远走出去的张飞如此对张苞说。

“没事的爹,我陪你再看一遍……”

“…………”

“你们……”诸葛亮斟酌着开口。

“你们到底在看什么电视剧?”

刘备打断了诸葛亮的话,并揪起了刘禅的领子。


刘禅倒豆子一般说起事情的原委,于是刘备和诸葛亮两人的关注点马上就从对孩子的教育,转移到了电视剧的剧情上面。

“啊?”刘备大为震惊,“曹贼还行刺过董卓!”

“对啊!”阿斗说,“是吧,真的很好看吧!大家都想知道他最后跑没跑掉。”

“他肯定跑掉了。”诸葛亮说,“不然我以后也不用苦哈哈的北伐了。”

“那可真是糟糕。”刘备说,“不过兴许他都没做过这件事。”

“要是照着真的拍,我们也不会这么痴迷。”姜维说。

“不行,咱们回去叫上人一起看。”刘备说。


就在这个初冬的晚上,刘备家的客厅差点被挤爆。

“十万我跟你换个毯子。”刘备说。

“大耳贼你想要毯子就对我尊重一点,不要天天十万十万的叫。”孙权正把一大张毯子紧紧裹在身上。

“这是我家的毯子好不好!”刘备手里抱着另外一张小毯子,“再说了又不是不给你,你一个人盖小毯子就行了。”

“那凭啥你不一个人盖小毯子啊。”孙权说。

“我要跟孔明一起盖。”刘备冠冕堂皇。

“给他吧至尊。”诸葛瑾一边说还一边指着电视机,“你快看他们仨要跟吕布打起来了。”

孙权最终还是不情不愿的刘备换了毯子。

“放屁放屁!”张飞在另一边大吼,“我和大哥二哥三个人怎么可能还跟他打的有来有回!我一个人就能去把他头拧下来。”

“切。”孙权撇了撇嘴,“怎么这么久还没到我出场啊,好歹我也是男主之一吧。”

“快了快了。”诸葛瞻虽然看过这段剧情,但还是陪着众人一起又回头看了一遍。


“唉……陈宫啊。”大家很快就看到临近白门楼,诸葛亮幽幽叹了口气。

“喂!曹贼!”刘备在他旁边也气得不轻,忍不住吐槽起曹操来,“你也太过分了吧,你看看你把陈宫逼成什么样了。”

“谁逼他了。”曹操的语气中带着心虚,“当初是他自己要走的啊。”

“哼,真是渣男啊。”孙权也在一边附和。

“不应该啊!”曹操这才反应过来不对,“我记得没这回事呀,肯定是这个这个谁……罗贯中他编的!”

“这谁知道。”荀彧在曹操身边不冷不热的接嘴。

“诶文若别这样……咱们不提了……好好好是我的错……”

就这么吵吵了半天,此刻电视机里正缓缓传出曹操的声音。

“不知夫人今宵愿与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以前一直不知道为啥张绣要反呢,原来……”

“笑死我了,活该人家要反。”

“真是可怜了邹氏……”

曹操的脸都绿了,典韦的脸更绿。


曹操被大家嘲讽了半天,终于还是等到了他事业开始起步的阶段,桌上正放着几碟青梅酒,电视中刘备正缓缓从门外走入。

“这事儿就是真的了。”曹操指着电视颇为得意,“可见我当时就颇有眼界,我这识人之明,一眼就看出大耳贼他不是池中之物。”

“你可拉倒吧。”刘备在另一边挥着手,“你当时喝了点酒就在那大吹牛逼,我能咋办,我也只能应付应付你啊。”

“这到底是三国演义还是双国演艺呀!”孙权愤愤不平的拍大腿,“怎么我还没出场!”

“快了快了。”诸葛瞻又在一旁说。

随着电视剧情的深入,曹操也不再把精力放在和刘备的斗嘴上。

“云长啊。”他说,“你看我当时对你多好啊。“

在客厅另一边的关羽只对他点了点头,不多说什么。

“呜呜呜大哥呜呜……”没多久后的古城相会,关羽差点都掉下眼泪。

“呜呜呜二弟呜呜……”刘备回过身握紧了关羽的手。

曹操:……

不过没多久他又开始了。

“元直啊。”他说,“你看我当时对你多好啊。“

“好?”徐庶挑了挑眉。

“滚滚滚!”刘备从毯子里窜起身去捂曹操的嘴。


“啊呀呀!”看到诸葛亮的出场,刘备差点就在一边欢呼起来,“看看!我家丞相天人之资!”

“是啊是啊!”阿斗在一边鼓掌,“相父气质卓绝!”

“说的对!”姜维已经欢呼了起来。

“哪有……”诸葛亮被这几个人逗笑了,“这把我拍的太夸张了……我哪儿有这么帅……”

“乱讲!”刘备说,“你比这帅多了!”

“对对对!”季汉众人都附和道。

“那我呢!”孙权在一边大骂,“怎么我还是没出场!”

“这回真的快了。”诸葛瞻刚刚跟着大家一起附和完才得闲开口。


诸葛亮和周瑜两人同时摊开手掌,之间二人手上均写了一个“火”字。

“好!”刘备在一边鼓掌,“不愧是孔明,一下就想到了致胜之法。”

“好!”孙权也在一边鼓掌,“不愧是公瑾,一下就想通了关键之处。”

“我不这么认为,当初其实是因为……”曹操刚想说话就被刘备给打断了。

“孔明孔明!才冠古今!”

刘备一边喊口号还还挥着手带动起大家,诸葛亮劝不动,也只能无奈的坐在一边。

“公瑾公瑾!智谋超群!”

孙权同样也不甘示弱。

“孔明孔明才冠古今!”

“公瑾公瑾智谋超群!”

“算了仲谋。“周瑜起身劝道,“我和孔明都没怎么见过面……”

“对啊主公。”诸葛亮也劝,“这都是杜撰的……”

“妈的是不是要打一架!”

“谁怕谁!”

可惜两个人已经吵上瘾了,根本听不进劝。

“好啊好啊!”曹操在一边兴奋的鼓掌,“我来给你们当裁判,绝对公平公正!”

不过最终两个人还是没有打起来,毕竟还有电视剧要看。


孙夫人的出场和貂蝉的出场一样,刚一露面就引发了大家对美女由衷的惊叹。

不过也不乏许多人把戏谑的眼神投向了刘备。

“都是乱讲啊,乱讲。”刘备挥着手强装镇定,“见都没见过几面,碰更是一下都没碰过。”

“那我是信的。”孙权说,“谅你也不敢。”

“谁说我不敢的。”刘备说得大义凛然,“大家都身不由己,我这是对她的尊重罢了。”

“可我听说还真不敢。”曹操忍不住打岔。

“这我也是信的。”刘备也学着孙权说,“毕竟你听来的肯定都不是什么好话。“

“你家丞相说的也不是好话?”曹操差点就大笑起来了,一副看好戏的架势。

“认了吧。”诸葛亮也憋笑,“虽然我也不是有意这么说。”

“好!丞相说得好!”刘备立马换了一副嘴脸,“大丈夫能屈能伸,有什么不敢承认。“

“哎呀……”孙权在一边抱着手装腔作势,“那当然,不愧是我江东子弟,我的好妹妹……”

“我录下来了。”一直和周瑜坐在角落里的孙策幽幽开口,“明天就拿给小妹听听去。”

“哥,别,求你了别……”


此刻已然临至深夜,大家这才惊觉快要看了一个通宵,于是纷纷起身挥手道别。

“真的哥求你了别……”

走之前孙权还在求着孙策把录音删掉。

评论(37)

热度(4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